活動花絮

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宣傳會-高雄亞灣場

2022/07/25

📣國發基金投資方案說明會 高雄場📣

在全球化、淨零排與新興科技的驅動下,臺灣的產業面臨升級及轉型的壓力,為協助企業了解更多政府資源、ESG概念和促進高雄產業發展與轉型,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協同國發基金加強投資專案辦公室、聯合創新加速器及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於725日於高雄亞灣新創園舉辦「國發基金直投方案宣導會」。

本次宣導會為能使有申請國發基金投資需求企業能更加深入了解國發基金直投方案和募資管道。因此,由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分享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之申請原則與流程。除此之外,為邀請業界先進共襄盛舉,亦規劃兩場主題式講座分享。MISA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執行長徐竹先,分享現代企業家如何透過三大資本,提升企業商業價值。另一場則安排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魏裕珍分享如何善用金融資源驅動企業ESG永續生態圈,透過宏觀的視野,搭載永續發展的營運模式下,以全新的角度思考企業未來發展。

透過講者的分享可以明瞭「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受理申請投資金額一億元以上之案件。其投資成果豐碩,也是我國近年來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本次座談會議的舉行,除了向高雄各產業界介紹如何投入ESG、增進企業價值、利用政府資源、減少募資障礙、並介紹國發基金直投方案,更重要的是促進社會各界了解「國發基金直投方案」在投資組合模式、企業申請方式以及經濟成績的各項努力。

©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